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高管薪酬下降 库克年薪为1160万美元

    苹果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高科技企业,云集各种技术人才以及经营管理者,像这样的大型企业,高层人员的薪资待遇肯定很高,这毫无疑问,但有新闻媒体近日表示,苹果高管薪酬下降了,其中,苹果CEO库克年薪为1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千多万。

    苹果高管年薪下滑
    苹果高管年薪下滑

    在世界市场上,苹果公司的主要业务,还是集中在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计算机方面,除了销售手机、手表、耳机、电脑以外,还有电脑硬件、数字发布、零售也都在它的经营范围之内,近几年,苹果产品的营收略有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原来就连高管的薪酬都发生了变化。

    据1月4日消息称,苹果高管薪酬下降,比起2018年的总薪酬,2019年,苹果高管总薪酬出现下滑,其中,苹果公司CEO库克年薪为1160万美元,别看它虽然突破了千万美元,但事实上,已经比2018年下滑了很多,库克在2018年的总薪酬是1570万美元。

    另外,苹果公司其他高管的薪酬也有所下滑,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在2018年的薪酬是2650万美元,在2019年总薪酬是2520万美元;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在2018年薪是2650万美元,2019年总薪酬也同样是降至2520万美元。据悉,库克的年薪与公司薪酬中值员工比率是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