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以卡养卡会怎样 银行最新回应:当心坐牢

    很多人都听说过信用卡以卡养卡,但具体操作却不是很清楚,今天小编将向大家介绍信用卡以卡养卡是怎么操作的,但小编可不鼓励大家以卡养卡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坐牢。

    信用卡“套现”风险
    信用卡“套现”风险

    “以卡养卡”是指持有多张信用卡,其中一张卡到了还款日时,自己手里没有钱,那么就用另一张信用卡或其他几张信用卡进行非法现金还款。这种反复操作,就能与各银行信用卡表面上保持“和谐”状态。

    简单地说,信用卡以卡还卡就是空手套白狼,那么为什么不建议以此方式进行还款呢,长期进行信用卡以卡养卡会怎样?具体影响有三个方面,希望大家记在心里。

    第一,有可能坐牢。国家法律《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指出,持卡人恶意透支信用卡,当追究刑事责任,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

    第二,需要支付高额手续费。信用卡合理“取现”时,银行会收取日利率0.05%的手续费。

    第三,容易被盗刷信用卡。以卡养卡需要在他人POS机上进行,因此很容易泄露个人信息,进而被他人盗刷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