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能存银行吗 存美元利息怎么计算?

    很多经常使用美元的人群,会遇到怎么存钱的问题,在目前大多数的中国国有银行,其自动存款机也是不支持自动存入美元的,对于这些人来说无疑是很麻烦的,那么在中国美元能存银行吗?美元存银行有利息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能存银行吗
    美元能存银行吗

    美元是可以存入银行的。用户可以在支持外汇的银行存入美元,如果要取出可以直接取美元,也可以换成等值人民币取出来。一般来说,将美元存入银行可以选择现钞或现汇的方式,与此同时,用户换取美金时也可以选择现钞或现汇。

    在利息方面,各大银行执行不同的标准,以中国银行为例,美元活期存款利率0.05%;7天通知存款利率0.05%;定期三个月利率0.3%,六个月利率0.5%,一年利率0.75%,二年利率0.75%。

    一般情况下,想要存美元的话,是比较建议到外资银行的,其利率不会太高,例如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等等。并且这些外资银行,其美元业务是非常多的,除了存款业务,还可以办理到其他的一些美元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