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消费观现反差萌 对金钱的观念与众不同

    一直以来,90后这一代就被标上了很多标签,近日又有调查报告显示,90后消费观现反差萌,宁愿花800块买一件衣服,也不愿意出8元钱邮费,那么这种消费心理究竟说明了什么呢?90后不在意花钱,而且在乎这钱花的值不值以及卖家的服务态度。

    消费观
    消费观

    谈到90年代后的消费,“精致的穷人、月光族、高级消费……”各种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已贴上标签。但是,许多报告使用真实数据来生动地解释“90年代后”的消费模式。他们的某些消费行为对局外人来说是不合理的,但是他们有自己独特的追求。当他们的消费更聪明时,他们可能会超出您的想象,甚至超过父母。

    如果没有别的,在90年代后的社会中,将近99.9%的人具有在线购物经验,对吗?(减去0.01%的原因是给了一个机会!)。当我们在购物应用程序上进行在线购买时,经过99个困难的选择,终于选择了一件价值800元的连衣裙,但后来发现,在购买时,它不包含在包装中!您必须支付8元的运费!

    我相信很多人会在这个时候与商店进行谈判,并询问他是否可以包邮。通常,商店和购买者此时会有两个想法:

    买家:这件衣服您卖了800元。您还可以承担8元的运费吗?

    卖方:亲爱的,您已经买了800元的衣服。还差这8元的运费吗?

    总体而言,这两个说法是正确的,但区别在于8元运费的价值是多少,就像一些网民评论的那样:“800元邮费是否合适?”在购买者眼中,这8元运费并不贵。而在于卖方的服务和态度。因为现代社会主要购买服务,所以它取决于服务。如果没有基本包装,则卖方的服务不好。这笔交易很可能由于8元的运费而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