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银行基准利率多少 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介绍

    对于我们而言,银行的利率高低是肯定要关注的,毕竟贷款或者存款都会涉及。据了解,银行存款利率以及贷款利率都是在最新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制定的。那么,2020银行基准利率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2020银行基准利率多少
    2020银行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是人民银行公布的商业银行存款等业务的指导性利率,各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20%。基准利率是金融市场上具有普遍参照作用的利率,其他利率水平或金融资产价格均可根据这一基准利率水平来确定。

    据悉,2020年央行基准利率仍以2015年1月24日公布的央行基准利率为准,具体如下:活期存款为0.35%;定期存款三个月1.1%、六个月1.3%、一年1.5%、两年2.1%、三年2.75%。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自2014年11月份起不再提供定期存款五年期基准利率。

    此外,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为一年以内(含一年):4.35%;一至五年(含五年):4.75%;五年以上:4.9%。央行基准利率是银行间借贷的标准利率,银行实际存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区间内浮动。有分析表示,贷款基准利率有可能会在2021年以后就消失了。

    以上便是“2020银行基准利率多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小伙伴们如果申请了银行贷款,切记要在还款日前还清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还会增加经济负担,需要多交一笔不小的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