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借高利贷不敢上学 欠150要还1500元

    在我国,放高利贷一直都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灰色地带,最近南宁一名初中生躲高利贷休学在家已有半个多月,那么一个学生为何会涉及高利贷呢?原来时候借了同学150元最后却要换1500元,高利贷竟然在中学校发生,简直是令人震惊!

    高利贷
    高利贷

    高利贷是一种要求特别高利率的贷款。它起源于原始社会的末期,是奴隶制和封建社会信用的基本形式。也就是说,在资本主义社会出现之前和现代银行体系建立之前,私人借贷的兴趣很高。

    在南宁的一所中学,一个初中生因为高利贷而害怕上学。初三应该是一个努力学习和准备考试的阶段。但是,在南宁市古岭镇,一个初中生在家里呆了半个月以上。父母无奈时,孩子们的同学来到门口,但他们不是来说服学校,而是要讨债。

    在古岭镇的山脚下,记者来到了祖父小明的房子,小明是一名中学生。去年,小明升入三年级,在古灵中学读书,离他祖父的房子一公里。半个多月前,小明向父亲说他身体不适,不想上学。元旦前一天,小明的同学突然来找小明的父亲要钱。事实证明,2019年11月30日,小明从学校的同学那里借了150元钱,从没还过,仅一个月后,这150元就变成了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