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夫妻共享产假 家庭育儿假延长至半年

    在相对比较正规的企业上班,公司一般会为怀孕女性提供产假,这是国家法律的规定,当然,对产假时间也有一定的限制,截至昨天,上海市妇联表示,建议夫妻共享产假,两人如何安排产假的天数,也由两人协商确定,同时,家庭育儿假延长至半年。

    夫妻或可共享产假
    夫妻或可共享产假

    产假是《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中的一项休假待遇,凡是怀孕的女性,在产期到来之前,或生产之后,都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产假,时间一般是从生产前的半个月,直至生产后的两个半月,也就是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如果是晚婚晚育的女性,可以延长到4个月,一般不少于98天。

    据报道表明,两会期间,上海市妇联拟提交六份议案,其中就包括家庭养育、产假等问题,上海妇联建议夫妻共享产假,父亲的休假时间不应少于30天,这是强制的。据悉,拟将产假和配偶陪护假合并称“家庭育儿假”,并将家庭育儿假延长至半年,原本只有138天,延长后,将拥有182天的产假。

    上海妇联称,之所以建议夫妻共享产假,是希望不要将养育儿女的重担,全部放在女性的身上,男性也应参与其中,尽到身为父亲的责任,这也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另外,独生子女奖励费也将更新为计划生育费,符合政策的家庭都可以领取这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