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工资条例 拖欠工资需应付金额50%以上赔偿金

    如今已经是年未了,其实大家都知道一到年未农民工工资拖欠事情是频繁发生的,毕竟有些农民一年就回家一次,大家都希望拿自己的辛苦钱回家过年了。但是对于拖欠工资问题,现在农民工工资条例出台了,将会在今年5月份正式实施。

    拖欠工资将会遭到赔偿
    拖欠工资将会遭到赔偿

    关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毕竟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但是现在,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了,打算用法治手段来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如有拖欠工资需应付金额50%以上赔偿金,轻则赔偿重则获刑,所以今后农民再也不用担心拿不到工资了。

    根据“条例”里规定,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会按照法律规定执行:逾期不支付的,要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另外,《条例》通过用工实名制以及规范工资支付等,来防止出现农民工证据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