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七日年化4.5%是多少?

    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能获得多少的收益,最有无疑是广大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对于一般的货币基金产品来说,我们可以通过年化收益率来计算计算收益的多少,那么理财年化收益率怎么算?七日年化4.5%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理财年化收益率怎么算

    理财年化收益率是把理财产品当前的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得出的一种理论性收益率,而并非实际收益率,年化收益率计算出来的收益只能作为参考。

    理财年化收益率
    理财年化收益率

    一般理财年化收益率的参考收益率可以是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年化收益率=日收益率*360=周收益率/7*360=月收益率*12。

    举个例子,若某理财产品的实际月收益率为0.3%,那么,年化收益率为0.3%*12=3.6%。

    货币基金产品七日年化4.5%是多少?

    七日年化4.5%是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5%,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4.5%的整体收益。

    假设我们存入100000元,按照4.5%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进行计算的话,那么我们一年的收益大概是100000X4.5%=4500元,而这样我们每天收益大概是4500/365=12.33元。

    总的来说,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计算货币基金收益,很重要的一个重要数据,在购买有关产品的时候,要多注意七日年化收益率的大小。在如今,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是比较正常的,尽量不要选择收益率较低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