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压岁钱给多少 自己一个孩子亲戚两个孩子要这么给

    春节即将到来,不少朋友开始面临各项人情费用支出,那么进入2020年后过年压岁钱给多少合适?事实上,过年压岁钱给多少与个人经济条件有关,手头宽裕可以多给点,手头不宽裕则少给点。

    压岁钱
    压岁钱

    当然了,现在二胎政策开放后,不少朋友的亲戚有两个孩子,而自己只有一个孩子,这个情况下要怎么给压岁钱红包呢?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下意识地核对金额,对方给多少红包就“返还”多少红包。

    其实,对于普通人家来说,最关心过年压岁钱给多少的是小孩子。当他们发现自己收到的红包不如其他兄弟姐妹手里多会产生低落的情绪,如认为阿姨不喜欢他或是两家闹矛盾了。

    所以说,一年一次的春节压岁钱应该量力而行,有机会通下气最好,让小孩子过上幸福的春节才是最要紧的。一些明事理的亲戚看到你没有区别对待他们的孩子,那么以后肯定会想办法对你进行补偿,因为他们也知道每个人赚钱不容易,而亲戚之间最重要的是感情而不是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