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代征信系统上线 主要发生哪些改变?

    如今是征信走天下的时代,据消息称,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了,将会有超10亿人受到影响,那么新的系统会带来哪些变化呢?除了增加展示“共同借款”、“循环贷款”等信息之外还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代征信
    二代征信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经济体制已经从传统经济向信用经济发展。信用社会的建设离不开个人信用信息系统的完善和发展。个人信用信息将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例如旅行,贷款,就业和子女的大学录取。

    几天前,中央银行宣布,从2020年1月19日起,征信咨询中心将为公共和金融机构提供第二代格式的征信报告查询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征信系统累计收集了10.2亿自然人,2834.1万家企业及其他组织的信息,规模居世界首位。个人和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可以访问3737和3613个机构,基本上涵盖了各类正规放贷机构;2019年,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系统的累计查询量分别为24亿和1.1亿,平均每日查询量为657万和29.6万。

    中央银行信用报告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信用报告系统投入运行以来,为更好地提高信用报告服务能力,信用报告中心不断优化和升级系统。确保信用报告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增加信用信息的有效供给,提高信用信息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金融技术的发展也为进一步提高信用信息系统的服务能力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了更好地满足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信用报告需求,适应金融技术的发展趋势,信用报告中心及时启动了第二代信用报告系统的建设,以优化并升级信用报告系统。中央银行信用报告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第二代信用报告系统现在具备了上网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