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代征信什么时候开始 个人的报告怎么查?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想必很关心自己的征信报告情况,毕竟在如今的信用时代,征信对于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而在近日,二代征信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那么二代征信什么时候开始上线?二代征信报告怎么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二代征信什么时候开始上线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将于于2020年1月17日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这也是我们所说的“二代征信系统”。自2020年1月19日起,广大市民就可以查询到个人的二代征信报告。

    二代征信报告怎么查?

    1、现场查询:目前遍布全国的2100多个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都可以提供查询服务。现场查询时,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1份复印件,在查询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

    二代征信
    二代征信

    2、网上查询:使用浏览器登录央行征信中心官方网站:https://ipcrs.pbccrc.org.cn。点击左侧“信息服务”一栏,选择申请信用信息,通过身份验证后,就能选择要查询的信用信息。根据指示进行操作即可。

    总的来说,二代征信上线后,也意味着我国征信系统的完善,更是也更加要求广大市民,保持良好的信用行为。对于经常使用金融服务的人群来说,例如经常使用信用卡和有房贷在身的人群,建议每年查询一次个人的征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