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超过多少是违法?

    在如今,尽管我国的民间借贷市场,已经越来越规范,但很多人难免会遇到一些高利贷,也很多人因此背上了很大的债务,但根据法律规定,高利贷是违法的,那么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借高利贷需要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1、年化贷款利率在24%以内的,包含24%,属于合法的利息,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高利贷利息
    高利贷利息

    2、年化贷款利率在24%以上,但在36%以下的,包含36%,超过24%的部分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此时按照自然债务来处理;

    3、年化利率超过36%以上的,属于违法的高利贷。

    借高利贷需要还吗?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高利贷行为是违法的。不过,高利贷的贷款本金以及合理的利息部分是受到法律保护的。也即是说,高利贷年化贷款利率在24%以上的利息部分是不需要归还的,其它的仍然需要归还。欠高利贷长期不还,有面临催收的风险。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超过法定的利率部分,是不需要归还的。但年利率在24%以下的利息部分,依旧是非常高的,建议大家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要多注意平台的正规性,尽管到大的平台去申请,以免申请到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