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卡养卡的危害有哪些? 来看看官方怎么回答

    如今,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信用卡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因为现在超前消费是大家最喜欢的方式之一了,所以大家都有开一两张信用卡用的。但是,有些人是“以卡养卡”。那么,你知道以卡养卡的危害有哪些呢?

    信用卡怎么养卡
    信用卡怎么养卡

    信用卡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毕竟许多人身上都有一两张信用卡的,信用卡是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体验。只不过,对于以卡养卡问题,到底都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官方怎么回答?

    以卡养卡是一种“拆东墙补西墙”的养卡方式,在加上套现取现成本、利息和手续费,亏空会越来越大。比如有高额的利息和手续费,个人人负债率增加,以卡养卡往往需要多张银行卡之间相互操作来保证正常还款,而信用卡数量增加后相应的个人负债率也会增加。逾期风险,申请多张信用卡,很容易因为某些原因忘记还款日,这样就非常容易逾期。

    信用卡太多会弄花征信,每办一张信用卡银行都会查询你的征信报告,并记录贷后管理信息。安全隐患,一些胆大的人会选择POS机套现养卡,非法POS机刷卡风险很大,很容易导致信用卡上的个人信息泄漏,遭遇盗刷、冒名办卡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