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红包应该发多少 看完这些春节发红包不再纠结

    今年是除夕,大家除了吃团圆饭外,还会给亲戚朋友发红包,那么过年红包应该发多少?其实,春节红包金额大小与情义无关,大家发红包都是图个好意头,并借助红包增加春节的娱乐性。

    春节红包金额
    春节红包金额

    所以说,过年红包应该发多少将取决于红包发放者的经济能力。一般来说,红包发放金额与吉利数字有关。在中国人的意识中,“8”、“6”、“2”的谐音寓意较好,大家发红包时可以发88元、66元、28元,等等。

    当然了,如果是给父母包红包,那么可以包大一点的红包,毕竟父母养育子女花费了不少心血,再加上每年只能在春节的时候见到子女,那么身为子女发多少红包都不能表达自己的成人后的报答之情。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发1888元、2888元、6888元、8888元,等等。

    总而言之,过年发红包的金额大家量力而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