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 积极拓展办税缴费服务

    假期、复工、物价、房贷、投资等等很多情况,实际都围绕着肺炎疫情发生了变化,为了缓解部分民众的困难,部分银行放宽了房贷、信用卡的偿还期限,并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的期限,同时也将积极拓展办税缴费服务,好让更多纳税人都尽可能在网上办理。

    纳税缴费期限延长
    纳税缴费期限延长

    时间期限一到,该还的房贷、信用卡,该缴的税费、房租,一个不落,这些负担也基本全落在纳税人、借贷人的身上,但是在疫情面前,还是有不少企业做出让步的,就拿房贷和信用卡来说,银保监会早于1月26日便发布通知,凡是受疫情影响导致暂无收入的,都可推迟还房贷、还信用卡。

    针对疫情严重的地区,也实施减免手续费、暂缓还款期限的措施,医护人员及政府工作人员也包括在内。1月30日,国家税务局正式宣布,要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的期限,延长至2月24日,对于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还可视情况再适当延长,同时积极拓展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税务系统必须做好税费服务工作,积极拓展办税缴费服务,包括“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服务。国家税务局要求,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可在延期至2月24日的基础上,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