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上班有工资吗 来看看官方如何解答!

    按理来说,今天应该是春节过后,返回工作岗位上班的第一天,但北上广等城市,暂时还看不到上班高峰的样子,这是因为,大部分企业都延迟复工了,但问题是,延迟上班有工资吗?想要知道的朋友,快来看看官方如何解答!

    延迟复工工资
    延迟复工工资

    根据春节放假时间,从1月24日至1月30日,所以昨天是放假最后一天,只是国家调整春节假期后,延长至2月2日,到2月3日才是上班时间。然而,在这一基础之上,多地企业又纷纷发布延迟复工的通知,将企业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0日,如此一来,广大上班族要到2月10日才回公司上班。

    有人担心,企业延迟复工时间后,拿不到应有的工资报酬,因此没有了收入来源,那么延迟上班到底有没有工资呢?来看看官方如何解答!按照广东省发布的延迟复工通知,要求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支付员工工资。

    根据《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人社部发布的《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企业在休息日安排员工工作,需要安排其补休,若不能补休,需要支付员工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两倍工资,因感染肺炎被隔离的,企业应支付员工正常工作日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