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是什么意思 还可以投资吗?

    在两三年前,P2P理财一度非常火爆,可以说是各大高净值人群,最热衷的投资方式之一,但在如今P2P已经开始慢慢淡出投资者的视线,其风险也越来越大,那么P2P是什么意思?P2P还可以投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P2P
    P2P

    P2P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ITFIN)产品的一种。属于民间小额借贷,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

    目前P2P的大环境并不乐观,仍旧有一些平台出现逾期、展期、兑付困难等。如果是谨慎型的投资者,承受风险的能力较小,那么是不建议投资P2P的,现在P2P风险是比较大的。但进取型的投资者,如果对于风险的承受能力良好,追求高收益的投资,那么是可以分散投资在仍在正在运营的P2P平台的。

    但在一般情况,是不建议投资P2P的,追求高收益投资的人群,可以考虑投资偏股类基金、股票、期货等等。不过,这些高收益的投资方式,需要投资人具有一定的专业金融知识,例如购买股票,需要对股市有一定的了解,否则是容易发生亏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