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看护子女工资照发 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现在各地的企业的延迟复工了,据悉北京疫情期间职工看护子女工资照发,这简直是太人性化了,目前很多朋友都担心延迟复工会被扣掉工资,毕竟没有上班老板也不情愿带薪休假,不过北京这个通知则明确指出延迟复工期间工资照发。

    工资
    工资

    几天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澄清流行期间每个家庭可以有一名雇员在家照顾未成年子女,并支付工资。此期间由员工企业根据出勤情况支付。

    自去年12月以来,新肺炎的爆发已经影响了许多人。例如,前些年热闹的新年活动已经荒废了,它们留在家里以防止交叉传染。而那些购买了许多新年商品的人,在这个时候自然感到难过。另一个例子是由于流行病而推迟开学。为了照顾未成年人在家中的安全,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预防和控制疫情导致学校职工延误学校职工未成年子女看护期间工资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每个家庭可能有一名雇员在家照顾未成年子女,这被视为由于隔离措施或其他紧急措施,政府无法提供正常劳工的情况,以及该期间的工资由雇员的企业根据出勤来支付。通知还指出,在抚养未成年子女期间,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到期的,应当推迟到政府的隔离措施或其他紧急措施终止。

    但是,为减轻用人企业的压力,该通知还鼓励家庭护理人员通过电话,互联网等灵活的办公方式提供劳动力;鼓励员工换班,树立互助和友谊的精神,确保工作和生产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