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钉钉企业微信崩溃 远程办公需求激增致网络拥堵

    现在有多少人在家上班?你知道吗?据钉钉数据显示,目前有超过2亿用户在家开工,再加上部分未曾使用钉钉的居家办公用户,大概也有不少人,然而,在开工当天,没想到钉钉企业微信崩溃了,疑似因为远程办公需求激增致网络拥堵。

    企业微信平台崩溃了
    企业微信平台崩溃了

    钉钉是一款工作平台,一些企业会通过钉钉进行商务沟通和工作协同,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开发平台,而企业微信则是腾讯微信团队开发的办公工具,和微信一样,但又并非微信,想要使用企业微信,还得另行下载安装,现已覆盖零售、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2月3日,是2020年春节过后的首次开工之日,大部分没有返回工作地的上班族,都实行了线上办公模式,据钉钉数据表明,有2亿人在家开启远程办公模式,这也是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而采取的措施,既能有效防范病毒感染,又能减少企业因待工造成的损失,但开工第一天,钉钉企业微信集体崩溃了。

    据报道介绍,在3日早上9点,差不多有成百上千万家企业,同时使用钉钉视频会议功能,实现“视频晨会”,也使得它迎来了历史最高的流量洪峰,因远程办公需求激增致网络拥堵。钉钉称,已紧急扩容网络和云资源,以确保网络通畅和用户体验。企业微信方面也表示,已紧急修复网络,并做了扩容处理,目前已经恢复,可以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