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是不是死了就赔 这些情况下无法赔偿

    寿险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保险了,这种保险主要以人的寿命为保险目标,也就是说,只有投保人的死亡后,保险收益人才能拿到赔付,很多人对此的了解不是很多,那么寿险是不是死了就赔?什么情况下寿险不可以理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寿险什么情况下可以理赔

    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寿险产品的理赔条件都有所不同,但寿险理赔通常都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寿险理赔范围
    寿险理赔范围

    1、出险时间属于保险责任的范围内;

    2、出险事件发生后应及时报案,不要超过理赔时限;

    3、申请人应如实告知自身情况,不能存在隐瞒;

    4、出险时间发生在保险有效期内,不在等待期。

    寿险不赔偿的情况有哪些

    1、在保险合同生效或复效之日起的两年内自杀或者自残;

    2、因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故意行为而造成的伤残或者死亡;

    3、因被保险人吸毒、酗酒、聚众斗殴及犯罪行为所造成的伤残或者死亡;

    4、在投保时对于告知事项有所隐瞒或存在欺骗行为;

    5、艾滋病、性病、先天性疾病或遗传性疾病;

    6、因战争、军事行动、叛乱、罢工、暴动和核辐射等情况所导致的伤残或者死亡。

    最后,在很多社会新闻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死亡骗保的案例,在此提醒大家,这种行为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如果被保险公司查明,保险收益人不仅拿不到赔偿,投保人还会白白丢掉性命,建议大家对此不要有任何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