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员工工资怎么发 人社厅最新通知讲得明明白白

    疫情期间员工因种种原因不能正常上班,这个时候员工工资怎么发才合理呢?根据人社厅发布的最新通知得知,疫情期间员工工资要这么发,不知道疫情员工工资怎么发的企业要注意以下重点了。

    职工薪酬
    职工薪酬

    重点一:安排员工远程上班却未上班

    部分企业因工作形式比较灵活,在春节收假后安排员工上班,但员工因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这个时候企业不仅不能将该类员工解雇,还需支付员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

    重点二:企业停工停产

    企业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如果员工正常提供劳动,企业支付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如果员工没有提供劳动,那么企业应支付一定的生活费,如北京规定生活费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70%,广东规定生活费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