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连降 短期内房贷利率仍有可能继续下降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买房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因为现在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真的不容易的,毕竟有些地区的房价一直是处于上涨的状态中。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首套房贷利率连降了,这是真的吗?

    房贷利率下降
    房贷利率下降

    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环比下降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2%,环比下降2BP。1BP为一个基点,100BP为一个百分点。两组数据均微高于5年期LPR报价4.8%。如今,仍有3个城市首套利率超6%的。1月,2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下调,其中7个城市的环比下降幅度超过5BP,哈尔滨居降幅之首,为23BP,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21%。

    不过,从2019全年看,房贷利率整体呈现出先跌后涨的走势,当前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同比2019年1月份下降了15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下降了22BP。专家认为,房贷利率水平短期内仍可能会维持平稳且缓慢下降的趋势。

    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房价之外,最关心的就是房贷利率了,毕竟大家都知道房贷利率下降是关心到钱包问题的。不过如今,好消息出来了,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连降两个月了,但是有专家称短期内房贷利率仍有可能继续下降,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重利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