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了 有哪些弊端要注意?

    在如今,面对全国各地不断走高的房价,很多人群购买房子,都会选择贷款购房,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走入贷款买房的行列之中来,但也有人表示年轻人别再贷款买房了,那么贷款买房的优缺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的缺点

    1、背负债务,心理压力大。按揭贷款买房属于典型的“花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所以按揭付款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2、贷款买的房不易迅速变现。因为是以房本身抵押贷款,所以如想将房子转手出卖,手续复杂,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贷款买房的优点

    1、资金压力小:所谓超前消费,就是提前预支未来的收入,房贷也是如此。按揭贷款,也就是向银行借钱,购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贷款买房在分期付款的基础上解决了需要在短时间内筹集大量资金的困难,将大笔资金分解为长期小额资金还贷。因此贷款购房的最明显的优点就是钱少也能买房,对于现在想买房而资金不够的人来说是不二之选。

    2、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办理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可以选择把资金分开理财,利用贷款买房来的房子用来出租,从而达到以租养贷的目的。这样的做法能够让资金使用灵活。

    总的来说,贷款买房的优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对于经济条件允许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一次性贷款买房。但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来说,贷款买房可以减少资金压力,建议大家参考上文提到的地方,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