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会影响到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社保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项福利,到医院就诊时可以报销,到退休时有养老金领取。由于忘记缴纳社保了,就出现断交的情况,想问一下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社保断交了对我们影响挺大的,不仅影响养老金,对待遇享受还会受到影响。

    社保
    社保

    现在越来越多人缴纳社保了,给参保人员提供基础保障,其中包括了养老、医疗、工伤等问题。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社保断交了,想知道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如果社保断交,就会影响到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大家要注意了。

    医保待遇停止。医保断交,里面的钱不会清零,但是从第二个月开始,你去医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关的补助和报销了,而如果医保卡里面还有钱的话,去医院看病或者买药,依然可以刷医保卡里面的钱。

    影响生育险。如果说社保断缴或者是社保不满七个月,那么就不能享受生育医疗报销和产检报销,要做到生育也是一笔大开销,如果可以报销的话可以大大的减轻压力,如果说夫妻双方一方有生育险,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从单位报销。

    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中断医疗保险缴费则不能享受相关待遇,重新缴费后将按新参保计算缴费年限,不能前后合并计算缴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