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可以申请贷款吗?

    在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购房,在这种情况之下,买房首付的问题就要首先考虑,但很多消费者对于这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我国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买房首付能贷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首付款是房屋购买时的第一笔预付款,一般情况下数额应当在总房价的30%以上,一般购买首套房的,有以下两种情况的首付比例: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1、第一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或按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并且公积金贷款必须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并且贷款时还在连续缴存着。

    2、使用银行商贷的话,最低首付比例为总房款的30%。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情况下,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银行基本上不给予申请。

    买房首付能贷款吗

    根据国家贷款买房的政策规定,买房的首付需要用现金全额支付,不能刷信用卡透支。如果个人先通过非银行机构申请贷款获得现金来支付购房首付,只要放款银行查不到相关信息,一般不会对房贷申请产生不良影响。

    总的来说,我国买房首付一般在30%的额度,是比较常见的。假如购买一套价值100万的房,那么消费者就需要准备30万的首付资金。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买房首付一般是不能申请银行贷款的,消费者只能通过非银行机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