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上班工资发放形式 来看看这些新政策

    对于2003年以后参加工作的人来说,从来没有春节过后还呆在家里吃老本的经历,因此大多数人还是会感到无可奈何吧。无论是延迟上班还是在家办公,人们都特别关注工资会不会按时发,延迟上班工资发放形式还是发到银行卡吗?来看看这些新政策吧。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疫情期间工资怎么发

    人社部最新规定明确,对在春节假期延长假期间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指导企业应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春节法定假期要支付3倍工资)。

    对因依法被隔离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要指导企业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隔离期结束后,对仍需停止工作进行治疗的职工,按医疗期有关规定支付工资。

    对待岗员工,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各地并不完全相同。如北京规定,待岗期间,企业应当按照不低于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基本生活费。

    如果是在家上班,按正常工作期间支付工资。疫情期间,国家对加班人员、被隔离人员、待岗人员都作出了指导性安排,全国各省市实际情况不一,有关部门会制定相关政策,确保每一类群体利益得到保障,请大家不要过于忧虑,认真生活,不虚度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