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消费者应该怎么选?

    在如今,虽然全球的医疗水平和医疗环境,正在不断的提高,但是癌症和各类重大疾病的医治,依旧是一大难题,很多人都想购买一份防癌险或者重疾险,那么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哪些?作为消费者应该怎么选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有哪些?

    1、保障范围更广:防癌险保障的恶性肿瘤,只是重疾险保障的多种重大疾病中的一种。除了恶性肿瘤,还有急性心肌梗塞、尿毒症等常见重疾,也可得到保障。有的重疾险产品还可保障身故、全残或者疾病终末期,保障更全面。

    防癌险和重疾险
    防癌险和重疾险

    2、保障额度:更高一般防癌险的保障额度在5万~30万,而重疾险的保障额度则可达到50万、60万甚至百万,对保险消费者的经济补偿能力更强。

    3、轻症保障: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重疾险都自带或者附加了轻症保障,降低了消费者理赔的门槛。轻症也属于大病,只是没有重大疾病那么严重。轻症的设立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有利无弊的,附加轻症豁免后还可节省保费,这也是防癌险没有的。

    4、多次赔付:防癌险一般只有一次赔付,赔付后保险合同就终止了。而重疾险则有多次赔付的产品,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加完善的保障。

    5、保险费用不同:防癌险是只针对肿瘤的险种,保险相对便宜;重疾险保障的范围更广,保费相对更高。

    6、投保要求不同:防癌险对于投保人的年龄要求、健康状况要求较为宽松;重疾险的投保条件非常严格,有投保年龄限制以及健康状况限制。

    总的来说,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更广,除了可以保障到癌症的发生,其他各类重大疾病的发生,也是可以保障的,并且部分产品可以多次赔付,但其缺点是保费更高,而防癌险虽然保障范围单一,但其优点是保费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