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投资靠谱吗 算笔账就知道这坑不能跳

    普通人要实现财富自由实在是太难了,工资只能养活自己,却不能有更多新的突破了,只能维持平凡普通的温饱生活。有人问,借钱投资靠谱吗?炒股买基金能不能从中赚一笔钱呢?来算笔账就知道这坑不能跳啊!

    投资
    投资

    假如你借了1000元,借款期3个月,拿去买基金,那么你认为在这3个月内的收益就应该要达到2.5%才能抵消掉借款利息。不幸的是,第一个月你就要还掉341.66元,留给你买基金的本金就只剩下658.34元;第二个月你又要还掉341.66元,留给你买基金的本金只剩下316.68元。

    你的本金是逐月减少的,所以,你在这3个月内投资基金的收益就应该要大于2.5%才能抵消掉借款利息。来看看现在余额宝的收益率是多少吧?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964%,如果存余额宝三个月收益率也只能转0.4%的利率。借一千只能赚4元钱,如果用来买有风险的产品,一旦亏损,那就完了。

    借呗的钱每天都要产生利息,而你的基金投资或者股票投资最坏的情况是亏损,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值得注意的是,借呗严格规定不可以将借呗的钱用来投资,一旦查出,就会取消借呗借款资格,那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如果是借朋友或者亲戚的钱投资,万一赔了可能会有血光之灾,所以借钱投资坑太深,千万不要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