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 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吗?

    在如今,贷款买车是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的方式,但也有部分消费者,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会发生逾期,如果逾期的时间较长,是会被银行收车的,那么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车贷逾期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

    不同的银行或贷款机构,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规定,但基本上都会在贷款合同上规定,连续超过3个月不还款,且逾期性质恶劣的,就会由法院强制执行拍卖。同时名下的其他资产可能也会被冻结处置。

    车贷逾期
    车贷逾期

    可见车贷逾期三个月以上就有可能被收车了,所以大家在贷款买车之后,一定要记得按时还车贷。

    车贷逾期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吗?

    申请车贷的途径有很多,如果是银行车贷,晚还款超过3天就算逾期,不及时还款并联系银行说明情况,那么,逾期会在一个月左右上征信;如果是其他正规的金融机构,逾期上征信的时间也差不多,需以平台的实际规定为准。

    另外,如果是不上征信系统的非正规贷款平台,那么,车贷逾期是不会上征信的,但是贷款人会遭遇暴力催收,车辆可能被拖走。

    总的来说,对贷款买车的人群来,车贷逾期应该尽量不要超过三个月,不然车辆是有被银行收车的风险。同时在申请贷款买车的时候,应该注意自己的经济能力,如果个人的收入来源不高,就要慎重选择贷款买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