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能取消吗 看完这些数据你就知道了

    对于职工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一项非常重要,那么住房公积金能取消吗?说到这个问题,想必很多网友都不同意了,这等于是动了职工们的奶酪,如果取消公职金的话,那么买房压力就更大了,虽然企业可以减负,但是职工就缺少了一项福利。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最近,重庆市前市长,清华工业转型咨询委员会主席黄奇帆建议“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一石激起千层浪。黄奇帆的观点发表后,引起了经济学界和商业界的激烈争论。在一项调查中,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有63.22%的人不支持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而网民中有30.32%的人支持取消公积金制度。

    黄奇帆说,提议废除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因为住房公积金制度是1990年代初从新加坡学到的。现在,中国的房地产一直以市场为导向,商业银行已成为提供住房贷款的主体。住房公积金的存在意义不再重要,消除它可以直接将企业和雇员的成本降低12%。

    一些媒体对“应该取消住房公积金”发起在线调查。截至2月14日17:00,共有25000多名网民参加了投票。在新浪财经发起的微博调查中,共有15000人参加。大约一半的网民不支持取消,大约20%的网民支持取消。约有30%的人认为,如果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应采取相应的补偿政策;超过10000人参加了这项长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