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行广州分行:回收现钞将直接销毁

    自从移动支付盛行之后,付款方式越来越便捷了,微信、支付宝的收款码,出现在各个场景,但现金钞票也始终不会被代替,只是在肺炎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回收现钞,并依规对其进行处置,据人行广州分行称,所有回收现钞将直接销毁。

    人行销毁回收现抄
    人行销毁回收现抄

    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使用场景,包括超市、菜市场还有各大商场,但菜市场、农贸市场这样的场所,对现金的使用也是比较多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低感染传播的风险,人民银行对现金的供应也采取了相应的特殊措施,近期,记者从人行广州分行获悉最新消息。

    据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表明,在疫情期间,辖内商业银行将对回收现抄进行全额清分和消毒,这些现抄都是从医院、农贸市场以及公交企业回收的,在做好特殊标志和消毒记录后,全额上交人行广州分行,该行将依照规定处理,所有回收现钞将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到市场流通。

    就在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表示,人行要求商业银行对外付出的现金,尽可能以新钞票为主。据悉,在1月17日前,人民银行已经向全国调拨6千亿新人民币,并科学合理地安排调拨。对于疫情较重的湖北地区的现金,在春节前,人民银行已紧急调拨40亿新钞给武汉,并加大对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单位的现金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