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交社保国家有补贴吗 这部分人群可以申请

    在如今,很多市民朋友,都开始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就算是没有工作的人群,也会以个人的身份参与社保,但自费参与社保,需要交纳较高的费用,那么自费交社保国家有补贴吗?4050政策是什么意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自费交社保国家有补贴吗

    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人群自费交社保,是没有补贴的。但为了帮助中年人群人重新就业,部分城市地区推出了4050政策,这部分人群自费交社保,是可以享受到优惠补贴的,通常申领年限为三年。4050政策的身体条件如下:

    自费交社保
    自费交社保

    女年满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包括已“农转非”的被征地农民登记失业的“4050”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自费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以申请4050社保补贴。

    4050政策是什么意思

    工程是市政府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的一项重要措施,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