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医院收现钞销毁 纸币会有细菌污染吗?

    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担心人民币上会占有病毒,这样一来就有可能被传染,因此,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开始在广州医院收现钞并进行销毁。平时纸币的流通非常广泛,接触过的人非常多,因此纸币也是有可能会携带细菌与病毒的。

    现钞
    现钞

    有人说钱是世界上最脏的东西。他们不知道有多少人接触过它,也不知道它在循环过程中污染了多少细菌。很多人相信这种观点,相信金钱可以传染疾病。事实上,钞票本身没有污垢。钱本身是由很多人的手传递的,在大城市里流通,所以上面有细菌是正常的。

    在防疫期间,医院、农贸市场等地的纸币会不会成为新的传染源?公众对此有很多担忧。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负责人表示,目前,从各医院、农贸市场等特殊行业收取的现金,必须经过紫外线消毒,单独密封,不得对外流通。按照有关规定,将现金交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处置。

    其他商业银行也向记者表达了类似的做法。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了解到,在防疫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重点做好“人、财、物”消毒防护三道防线,指导广东省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分类收汇,加强对现金流通场所的消毒,全面建设防控安全线。

    在防疫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市分行指导辖区内商业银行对医院、农贸市场和公共交通行业回收的现金进行全额清点消毒,并做好专项标识和消毒记录,然后交给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分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二次消毒后从上述现场收回的现金直接销毁,不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