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将迎16连涨 2020年将向这4类人倾斜

    来到2020年,养老金的调整问题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我们都知道,养老金已经持续15连涨,但不知道2020年的养老金会如何调整,是上涨还是下滑,但最新消息称,养老金将迎16连涨,同时,养老金在2020年将向这4类人倾斜。

    养老金2020年将上调
    养老金2020年将上调

    养老金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益处的,当然,也唯有按时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才能在退休之后,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而这个养老金的上涨,也意味着,退休人员将能领取到更多的钱,据近日消息了解到,人社部也曾透露今年养老金将迎16连涨,至于上调比例是多少,目前并未可知。

    每个省份的养老金,上调比例都是不同的,但是一般来说,养老金是不大可能下降的。近期,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朱小玉称,今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水平,仍将继续上涨,或将普惠调整与重点倾斜调整相结合,按照近几年的增长趋势,2020年将向这4类人倾斜。

    第一类是缴费年限多的退休人员,也就是说,缴费年限超过15年基础年限的人;第二类是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退休工作者,养老金上涨对他们而言,是能够拿到更多“生活补贴金”的机会;第三类人是超过退休年龄的高龄退休者;第四类是“中人”养老金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