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 不同地区规定不一样

    对于广大参与了社保的人群来说,是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险报销的,参保人可以使用医保卡买药和住院报销,但也有不少人群,想把社保卡给家人使用,那么医保卡可以给家人用吗?各地区是怎么规定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卡
    医保卡

    在以往,医保卡是不能给家人使用的,医保卡是参保人员享受医疗保障的凭证之一,原则上仅限于参保人员本人使用,而医保账户里面的钱,也只属于个人。不过,有现在部分地区已经可以把给医保卡家人使用了,比如浙江、深圳、福建等,但是也有地区是仅支持个人使用的,具体可以拨打12333咨询。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在部分地区,医保卡可以给家庭使用,但也仅限于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一般的住院报销,医保卡是不能给家人使用的,这些情况下把医保卡借给家人报销,是属于骗保行为,有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