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信用卡有好处吗 这些优点了解一下!

    在如今,信用卡在中国已经非常普及,无论是线上购物,还是线下消费,都要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并且现在申请一张信用卡,其门槛也越来越低,那么申请信用卡有好处吗?以下的提到的这些优点,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现在申请信用卡有好处吗

    1、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在手中没有现金、账户中没有存款的情况下,以信贷形式向银行预借部分资金进行购物消费,并可享有20-50天(或25-56天)免息期,持卡人只要在免息期内归还预借资金,便不必支付任何利息。

    银行信用卡
    银行信用卡

    2、积累信用,方便贷款:从不向银行借钱的人,在银行眼中就是一个没有信用的人,如果有可能,大家还是应尽早建立个人信用记录,最好的方法就是办理一张信用卡,通过长期的信用卡消费和按时还款,不断积累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3、增值服务,尽享折扣:从白金卡的机场贵宾服务、免费体检、私人银行、高额保险、免费高尔夫体验、紧急车辆救援等,到普卡的免费观影、免费洗车、免费保险、旅游抽奖、积分换礼等。

    4、消费账单,全家理财: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持卡人可定期收到发卡行寄送的纸质或电子账单,持卡人可以通过账单详细了解自己上月的消费支出状况,分析自己的消费倾向,培养良好的理财意识,

    5、投资理财:有不少人认为信用卡虽然可以透支消费,但最终还是要还款,所以用的还是自己的钱,而且一不小心逾期,还要还利息,就更划不来了。其实信用卡只要你是要得当,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信用卡有免息期,你可以利用免息期去把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免息期最长有五六十天,这么多天的理财投资是可以赚到一小笔钱的。

    但在最后,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虽然非常方便,但一定要理性消费,要在自己的经济能力之下刷卡,如果欠款过多,而自己又没有还款的能力的话,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