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费 缴纳比例下调这么多

    最近全国各地都在出台新政策为企业减负,今天上海市政府出台措施,将会阶段性降低职工医疗保险费,缴费比例降低了0.5个点,这项措施对于职工以及企业来说都是一项福利,可以减轻医保缴费带来的经济压力。

    社保
    社保

    众所周知,医保费用每个月都是要缴纳的,企业缴纳一部分,然后职工个人也要缴纳一部分,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那就只能自己全额缴纳了。不过降低缴纳比例后,参保者就可以减轻一点负担了。

    今天,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上海市卫生防疫事业支持服务企业顺利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按照《政策办法》,为了有效做好防疫工作,减轻企业负担,在保证医保效益水平的前提下,受保人数并未减少,市医疗保险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迅速实施了2020年分期计划,降低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

    2020年2月至2020年12月,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0.5%降至10%,下降0.5个百分点。灵活的聘用人员支付员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比例从11.5%提高到11%。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机构正在加紧实施,以便单位在2月份缴纳社会保险时可以享受这项政策。预计该政策实施后,预计可减轻全市各类企业负担52.6亿元。

    此外,从今年开始,员工医疗保险年度和社会保险金年度调整将调整为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2019年员工医疗保险年度将推迟3个月,预计将减轻企业负担3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