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 正常提取不受影响

    企业在为职工购买了住房公积金后,每月需与职工共同缴存公积金,对企业而言,其实是不小的负担,但对职工来说,这是一种社会福利,特殊时期,为减轻企业负担,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来了,在执行期间,公积金的正常提取不受影响。

    住房公积金可缓缴
    住房公积金可缓缴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每个企业都不尽相同,有高也有低,但它和社保的缴纳比例是不一样的,而且公积金的作用于职工而言,也不一样,租房族可用于房租的支付,购房者可以用于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且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间,申请公积金贷款也不会受到影响。

    据2月20日消息,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提出几项阶段性的支持政策,其中就包括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一项,按照规定,企业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疫情严重地区的企业和职工,在6月30日前,可协商决定自愿停缴,或是继续缴存公积金。

    值得一体的是,在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这一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还有因为疫情需要隔离的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如若不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也没关系,7月之前将不会作逾期处理,一些提取公积金来缴纳房租的职工,可以合理提高租房的提取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