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震后房子没了 是否还要继续偿还房贷?

    买房子的人当中,相信有大部分人都是贷款买的房子,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有钱人都不一定会全款买房,但是计划有时总怕意外到来,要是地震后房子没了怎么办呢?贷款买房的人,是否还要继续偿还房贷?这个问题一直备受热议。

    地震毁坏房屋房贷咋办
    地震毁坏房屋房贷咋办

    贷款买房,在交完首付后,接下来的每个月都要按时偿还房贷,但是意外什么时候会来,我们永远无法预知,而地震是最容易造成房子坍塌的自然灾害,在天灾面前,贷款买的房子因此没有了怎么办呢?房贷还要继续还吗?

    很遗憾,地震后房子没了,还是要继续还房贷,为什么呢?国家《物权法》明确规定,因地震毁坏的房子,将不再作为担保的抵押品;另外,按照《合同法》规定,按揭人与银行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依旧需要履行,而房贷则变成了没有抵押品的普通贷款。

    因为贷款购房人是通过银行借的钱,严格上说,和开发商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只剩贷款人和银行之间,而且房子作为贷款人的抵押物,若房子因地震没了,人还在,欠银行的钱还是要继续还,若是房子没了,人也没了,那么遗产优先偿还,如果没有遗产,那就只能在内部进行呆坏账核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