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银行员工会失业吗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现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已经十分广泛了,并且在银行都已经出现了智能机器人取代人工服务办理业务,那么未来银行员工会失业吗?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如果人工智能进一步发展,银行能够实现全程智能化办理业务,那么也就不再需要人工服务了。

    银行员工
    银行员工

    随着技术创新的迅猛发展,银行业将很快迎来“自动化拐点”。花旗银行预测,在未来十年中,仅欧洲和美国银行业的30%,将近200万员工将很快失业。

    银行将不再需要那么多实体网点,而零售银行的大规模裁员是大势所趋。实际上,,德银、摩根士丹利、花旗、巴克莱等大型银行已经开始大规模裁员。

    时代在进步,银行大厅经理将逐渐被机器人取代。手动银行柜员机将逐渐被智能柜员机取代。需要明确的是,未来的银行网点将是全机械智能网点。智能机器人它已成功应用于全国许多企业网点。

    他们不仅精致可爱,而且服务态度绝对好。他们精通所有银行服务,将为您带来绝对便捷的服务。我们不仅可以处理简单的存款和取款业务。银行的所有业务都可以使用。此类模型已在全国一些网点实施,并且测试成功。

    只要这两种类型的AI机器都被大量生产和推广。那么银行只需要一些机器的后台管理人员,而实际上并不需要那么多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