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缓缴新政 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

    住房公积金是每个人的基本福利待遇,买房、租房时,公积金作用就大了,向公积金贷款利息又低。然而,现在住建部出台公积金缓缴新政了,也就是说企业能申请6月底前缓缴。同时,不会影响到市民提取,以及申请贷款。

    公积金
    公积金

    由于意识到公积金的好处,现在有很多人都缴纳住房公积金,这是一种买房优惠政策。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现在公积金缓缴新政出台了,缓解企业的压力。此外,在缓缴期间,缴存时间照样连续计算,这是项很好的福利政策。

    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一是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每个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另外,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来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同样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同时,考虑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