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4城复工率超80% 广东浙江成人口迁入主要地区

    随着肺炎疫情逐渐好转,有很多企业复工了,现在你回公司上班了吗?全国复工率地图出炉了。有24城复工率超80%了,复工抢人大战正式打响了,企业为员工包专车、包专列。其中,广东、浙江是人口迁入主要地区,比例占到19%。

    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

    有些地区连日没有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复工复产热潮开始了,为了让员工安全回来上班,企业包专机、包专列接员工。目前,有24城复工率超80%了,从人口流动来看,广东排名第一。下面来看看分别是哪些地区。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意见指出,各地要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其中,低风险地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最新数据来看,疫情形势不断出现积极变化,多地连日实现无新增确诊病例。复工复产逐渐成为热门话题。

    甚至不少动作迅速的地区,已经开始“抢人”了!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从1月27开始,广东一直居人口回流省份之首,2月19日迁入比例占到19%。具体来看,全国人口迁入量排名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东莞、深圳、广州、苏州、佛山、杭州、北京、上海、成都和宁波,合计占当日全国迁入人口总量的24.87%,接近四分之一。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1日,全国已有24个城市复工率超过80%,主要集中在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华东地区。这24座城市包括:舟山(100%)、济南(96.45%)、湖州(95.59%)、绍兴(95.10%)、衢州(94.22%)、淄博(92.06%)、苏州(92.06%)、潍坊(91.8%)、厦门(91.00%)、青岛(90.80%)、金华(88.76%)、威海(88.50%)、滨州(88.40%)、日照(86.50%)、宁波(84.9%)、常州(84.00%)、南通(83.00%)、宣称(82.90%)、福州(82.31%)、无锡。(82.00%)另外还有镇江、临沂、大连及南京4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