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 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很多到城市工作的人群,都会在当地缴纳公积金,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大多都承担不起城市的房价,会想回到老家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使用公积金可以异地买房吗

    目前绝大多数地区的公积金都可以异地买房,但是这个“异地”的定义却不尽相同。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

    以北京市为例,凡是在北京市缴纳公积金的职工,除了北京市外,还可以在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记载的县、市或户籍所在地的省会城市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

    1、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2、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

    3、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省市地区,是不支持异地买房的,具体需要根据当地的政策而定。而公积金异地买房流程也是非常简单的,职工本人向缴存城市提出申请即可,具体的情况,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