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3月房贷利率 LPR调整让你省了多少利息

    从央行消息得知,从2020年3月起原先的房贷利率定价可以调整为LPR,就在本月LPR定价的基准利率下降了5个基点,如果2020年3月房贷利率更换成LPR定价了,那么按揭房贷利息可以省下多少钱?

    房贷利率调整
    房贷利率调整

    以按揭100万房子为例,此次LPR调整后,2020年3月房贷利率也会随之调整,折算下来每个月可以省下30元的利息。当然了,具体利息计算还将以实际银行贷款合同为准。

    先前已经签订了固定利率房贷合同怎么办呢?2020年3月房贷利率如何调整为LPR定价利率?

    央行表示,从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且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换句话说,下个月起可以与银行协商更换剩余房贷利率定价模式。而此时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届时应以央行最新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