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工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 这些信息上班族要看清

    随着有利的科学防范,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成效明显,不少行业开始进入了复工状态。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少企业员工上班后都关心感染新冠肺炎是否算工伤问题。那么,复工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复工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
    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

    从条款和实际情况出发,小编来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如果是从事抗疫的医护人员(一般指医生和护士),还有一些从事新型冠状肺炎工作相关人员,例如社区人员、大楼物业管理等,如果是感染肺炎身故,属于工伤赔偿范畴;但不包括与预防无关的一般企业人员。

    如果普通员工在工作单位因罹患新型肺炎死亡的,或者发生了疾病送往医院48小时内死亡的,也是工伤,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其他情况不算工伤。从广东等省份公布的工伤条款来看,如果是用人单位派遣员工去疫区的地方,假如不小心感染疫情,也属于工伤。

    以上便是“复工感染新冠肺炎算工伤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平台都推出了新冠病毒保险,虽然能够免费领取,但是时间比较短,一般都是在90天或180天内,只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小伙伴们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