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随申码是什么 上海市上班的朋友要了解

    随着各地疫情的缓解,不少企业开始在本周恢复办公了。但一些办公楼、政务中心等场所开始启用了支付宝“随申码”,进入相应场所需要出示随申码才能通过。那么,支付宝随申码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支付宝随申码是什么
    支付宝随申码

    据悉,随申码是上海市推出的一个测算风险状态的功能,小伙伴们获得随申码后,能够测算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风险状态。简单来讲,绿色代表现在暂无风险,黄色代表重点地区来沪未满14天的人员,红色代表的是未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的人员。

    上海卫生健康委员相关人士表示,随申码的作用主要在于确保人员出行以及出入公共场所,方便工作人员快速分辨市民健康情况,尚未返沪的企业职工能够凭借健康码入沪。上海市政务服务大厅也从2月24日开始正式启用“随申码”,显示绿色人员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以上便是“支付宝随申码是什么”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随申码还能通过以下渠道获得:关注“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通过子菜单“随申办”,进入微信小程序办理。准备回去上海上班的朋友记得及时申办,否则还是比较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