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期间社保怎么交 这个几个步骤了解一下

    社保是工薪族一项非常重要的保障,那么失业期间社保怎么交呢?对于有工作岗位的人来说,社保一般都是由单位缴纳的,没有了工作,缴纳社保会比较麻烦,需要自己到社保部门缴费,而且还要全费缴纳,压力比较大。

    社保
    社保

    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保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很重要的。而现在很多比较好的单位也是会给员工购买社保的。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离职或者是跳槽。社保自然成了很多人关心的内容,换了工作,那么原先缴纳的社保怎么办呢?

    劳动者在单位离职后,成为失业人员,为了使自己的保险不中断,可以将自己的档案存放至参保地人社局,然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养老保险。

    本人的社保关系由单位缴费转到个人缴费,单位报停后自动会转的,一般需要1-2个月。

    自己到社保大厅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个人续缴,带离职证明或解决劳动关系协议。自己核定缴费基数,社保窗口会打印缴费单,上面写明应交多少费用。

    一联是给银行的,到指定的银行去办理活期存折,然后把钱打进去,银行会按期代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