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复工调查 员工表示:没有工作就没有了收入

    春节回家过年后,有的人早早地就开工了,而有些企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再延迟复工,自2月3日开始,全国各地的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据最新公布的企业复工调查结果显示,还有三成企业尚未复工,对此,有员工表示:没有工作就没有了收入。

    企业开工率状况
    企业开工率状况

    前程无忧近日公布企业复工调查结果,从行业来看,金融业复工率是最高的,复工比例高达89.2%,将近九成,其次是零售业,复工比例也达到88.3%,再者是制造业、物流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其中,国有企业复工最早,返岗员工比例也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复工比例是最高的,因为可以在家上班,而目前为止,员工居家上班的比例高达百分之九十二,很多人都是从2月3日便开始实施远程办公模式。不过,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复工率目前仅接近三成。

    企业延迟上班时间,一方面是对企业经营会有所影响,另一方面是对员工本身也有影响,因为并不是每个企业,都会为员工照常发放工资,部分民营私企,如果员工没有上班,一般是没有收入的,他们并非带薪休假,在参与企业复工调查的员工中,也有员工表示:没有工作就没有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