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100万的房子怎么算?

    在全国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这样就不用一次性支出庞大的资金,可以减轻日后生活的经济负担,但贷款买房需要注意首付的问题,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买房首付需要什么条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通常情况下,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是总房款的30%,限购城市会更高一些,那么购买一套新房的话,首付款至少需要准备30万才行了。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首付款的计算方式就一样了,计算二手房的首付款还涉及到一个评估值,而二手房的评估值一般为成交价的80%,也就是80万。按照银行的贷款规定,二手房贷款额=二手房的评估价*70%,即56万。那么购买二手房所需要的首付款=总房价100万-贷款额,即44万。

    买房首付需要什么条件

    1、申请人年龄在18周岁到65周岁之间,具备独立民事行为能力;

    2、拥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提供工作或收入证明,且月工资需为月供的2倍及以上;

    3、提供近半年有效足额的银行流水,证明自己的资金实力;

    4、个人征信良好,无不良信用行为,有配偶的话,配偶也要征信良好。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地区,由于限购政策限制,其买房首付额度也是不一样的。例如在北京,如果消费者购买第二套房子,房子首付额度达到60%,所以每个地区买房的首付额度都有所不同,具体要根据当地的政策而定。